瞎几把乱写
或许可以送一朵红色仙客来给你💓

【叶翔】学医救不了职业选手

趁着设定集还没到,赶紧瞎扯。


“孙翔软弱的倒在周泽楷怀里,脸色潮红的看着那个帅气的男人,轻唤道,‘泽楷……’”

“这行我都还没看完,你关了干什么?”

孙翔扭头看向叶修,倒是和那个脸色潮红差不多,都是红的,不过这不知道是被气红的,还是羞红的,估计都有。

叶修一摊手,表示无辜。

“你来干什么!?”孙翔羞愤的低吼。

叶修把手伸进衣服口袋里,似乎想摸烟,结果就只摸出来一根棒棒糖,这段时间不能吸烟,但是不叼点什么又不习惯,所以苏沐橙就每天往叶修口袋里塞棒棒糖,导致现在叶修看到棒棒糖就嘴里发腻,于是把糖丢给孙翔,“奖励你昨天表现的不错。”

对着棒棒糖瞪了半天,孙翔觉得叶修这是在嘲笑自己,“叶修你到底想干嘛?!”

叶修也不在意孙翔的语气,弯腰驼背双脚像是抬不起来一样走到前面的电脑前,“我是领队你说我来干什么?倒是孙翔同学你来这么早,我还以为你是来训练的,没想到,啧啧啧,和沐橙看的东西差不多。”

本来被叶修看的自己在看这些东西就够尴尬了,现在叶修还嘲讽他,孙翔一拍桌子,站起来瞪着叶修,想说点什么话来反驳,但是孙翔虽然不像周泽楷那样嘴残,但是也是一个嘴笨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瞪着叶修。

叶修也以为孙翔这气势要说点什么,结果孙翔脸都憋红了都没憋出个什么来,想到孙翔的两商,叶修善解人意的说,“行了行了,你别瞪我了,快坐下,其他人也要来了,不然他们又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

这逗小孩儿的语气太让人不爽了,孙翔一口气憋上来,“那你不准给别人说!”

“?”叶修看了眼孙翔,立马反应过来,“我没事说这个干嘛?”

虽然孙翔对叶修的人品保持怀疑,但是也认为他不会说出去,于是在其他人进训练室之前坐了下去。

 

王杰希等人来了之后看到的就是孙翔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键盘敲的仿佛对面是杀父仇人,表情也是咬牙切齿,而叶修坐没坐相的在最前面看对战视频。

在叶修旁边坐下之后,王杰希说,“你又欺负别人小孩儿了?”

“大眼你能不能先讲讲道理再说是我?”叶修对于王杰希这种不分青红皂白不了解事情缘由就怪到他身上的事情,意见很大。

“不能。”

 

联盟不必说,就连体育局也对这首届世邀赛十分看重,职业选手们开始的第一天互相侃下大山唠下嗑也就开始了认真的训练,叶修那退休在家的老头子甚至在把儿子丢出门的时候下达了不拿冠军别回家的命令,这在以前怎么可能,老古董没把他绑在凳子上不准他碰游戏就算好的了。

不过太过认真导致的就是选手们压力过大,队里气氛十分压抑,严谨如张新杰也觉得气氛不对了。

最先打破这气氛的居然是周泽楷。他在一场训练总结结束后,一秒没停留的站起来就往外走。

其他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坐在离门最近同是五期生的方锐拉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好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不对,“我,我想吃大闸蟹……”说完低下头看自己的鞋。

大闸蟹?职业选手们都疑惑的看向周泽楷,还是张新杰一推眼镜说,“可是周队,现在不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

周泽楷一下抬头看向张新杰,眼神可怜巴巴的让人不禁感叹,只要长的好看,这表情就算出现在180身高的男性身上也一点不违和嘛。

作为同队的孙翔站起来想说,就算不是上市的季节这时候某宝上也是有的,但是却被黄少天抢先,黄少天一拍桌子,站起来开始无差别攻击,“哎我说别人小周就是想吃螃蟹你们也不让还让不让人阳光快乐生长了?这两天你们一个个的严肃不说话就算了,这还不让人吃螃蟹了是吧,我他妈觉得这还没比赛呢我就得先疯了不说了我要吃小龙虾!”

其他人听到黄少天这么说之后纷纷也是卸下一口气然后开始吐槽,方锐说,那天李轩都打电话回虚空哭诉说想念吴女士的冷脸了。

李轩立马不干了还嘴说,别以为他不知道方锐给林敬言和兴欣老板娘都打电话要求来人看望可怜仿佛小白菜一样的他。

这么一闹大家也没之前那么严肃了,嘻嘻哈哈的开始约起来。孙翔保持着不尴不尬的起立姿势,好像还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叶修看他,嘲讽道,“要站也别站在话唠旁边啊,那多打击人。”

孙翔没听懂,一脸茫然的看向叶修,黄少天倒是听懂了,“卧槽老叶你什么意思,我才不会被孙翔的身高打击到,”然后扭头瞪孙翔,“看什么看,没见过192的人吗!”

 

晚上职业选手们三三两两约着出去逛街的逛街,撸串的撸串,本来苏沐橙也有招呼叶修一起去逛街,叶修看着方锐也在,有人提包自己就不用去了,而且他还得研究下其他国家的队伍。

带着笔记本打算回房间看的,在路过训练室的时候看到里面还亮着灯,推开门一看,孙翔一人还在训练。

叶修敲了敲墙壁,“你不和他们一起去撸串?”

“不去。”

“也是,估计别人也没邀请你。”

叶修实在是太讨人厌了,“是我拒绝了他们!”孙翔说。

但是叶修当没听见,手按在灯光开关上说,“不要呆在训练室了,微草这里晚上闹鬼。”

联盟借用微草俱乐部的训练室给国家队使用,但是这微草闹鬼的事,孙翔是一点都不知道。

“你骗小孩儿吧。”孙翔是一点都不信。

叶修继续唬人,“爱信不信,不然你以为王杰希那套算命看卦的本事哪里来的。”

黑微草的同时连带着把王杰希也一起黑了,要是王杰希在这里估计要问他还要不要脸。

“就算你不信,这么晚了还训练也不行。”

孙翔还在想王杰希拿着桃木剑驱鬼的样子,这下听叶修这么说,秒不爽,“我训练不训练关你什么事啊?”

叶修走到孙翔旁边,弯腰关掉主机电源,“我是领队,你们都得听我的。”说完又关掉灯光开关,徒留孙翔还一个人坐在黑暗的训练室里。

孙翔觉得自己大概和叶修就是八字不合。

 

因为孙翔一直和其他队员不能友好配合的问题,叶修打算亲自上阵教导。孙翔知道后强烈反对。

“你知道你在团队赛里,沐橙怎么称呼你的吗?”叶修问。

孙翔和苏沐橙不对付又不是秘密,准确说是孙翔刚到嘉世的时候想和苏沐橙搞好关系,但是苏沐橙不想和他搞好关系,孙翔就也不想和她搞好关系了。孙翔说,“谁管她怎么说我的啊,凭什么是你来啊?我和周泽楷打配合不是挺好的吗,周泽楷人呢?”

“还以为你到轮回去变化了不少,结果还是被轮回宠坏了,”叶修手上转笔,“沐橙说你是团队赛毒瘤,毒瘤这词你听的不少我也就不和你解释了。这次世邀赛你不可能一直和周泽楷打配合,而且就算你一直和周泽楷继续你们的双一组合,团队赛还有其他三个队友怎么办?这里不是轮回,没人一直宠着你。”

“毒瘤”二字从嘉世开始,孙翔听的不少,但是被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孙翔还是有点愣,愣过之后孙翔又是恼怒,“那凭什么就是你来啊?其他人呢,换个人不行吗?!”

“哦?在战法上你还能找个比我厉害的?”叶修仿佛惊讶的问。

这样子实在是太讨厌了。

 

孙翔的问题很明显,在团队赛里,他和其他人是分离的,和黄少天那种不一样,孙翔和团队赛其他人是完全脱离了。

在轮回,队友们是围着周泽楷和孙翔配合,孙翔要顾忌着其他队友,所以操作会相对于单兵作战时的他显得畏手畏脚,但是这次国家队和轮回不能相提并论,孙翔只管做个强力的尖攻就可以了,但是孙翔还是保持着在轮回时的习惯,这样反而会拖累团队。

 

当一叶之秋倒在叶修随便拿的战法账号下的时候,孙翔问,“你真不参加比赛吗?散人会给他们很大的惊吓吧。”

“说了不上就不上,有我参加还有你们玩的吗,”叶修丝毫不知要脸二字怎么写,“再说了,散人现在是兴欣的财产,还是说你把一叶之秋给我?”

“一叶之秋是我的!”叶修话还没说完孙翔就立马说,一副生怕一叶之秋就被抢走的样子。

叶修觉得挺好玩,就说,“一叶之秋从名字上都能看出来是我亲儿子,你怎么好意思说是你的?”

“……反正它现在是我的。”论起打嘴炮,孙翔和叶修完全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行吧,你最多算个后爹。”

 

接下来几天孙翔都是和叶修1v1对打,也没有指导赛的意思,就是拼的你死我活。

孙翔终于还是没忍住,“你到底要教我什么?”

叶修叼着棒棒糖看他,疑惑的说,“我没说过吗?”

“说什么?”

想了想,好像的确没说过,叶修两下咬碎棒棒糖,结果有塘渣卡在牙齿里,舌头和牙齿纠结了半天,孙翔不耐烦的都想上去帮忙了。

等叶修好了之后,叶修说,“你配合轮回的那一套,在这里不合适,轮回其他队员技术不如你,所以你们团队赛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放慢下来,但是这里不同,这里的选手都是能跟上你的操作,你只管往前冲就可以了。“

孙翔听得皱眉,正想说点什么,叶修又说,“而且你这种只有和小周才能打组合,其他人一团糟的状况,你就没想过原因吗?”

“你不可能一直只和周泽楷打配合,而且你作为尖攻手也不可能不上团队赛,所以麻烦你不要打的优柔寡断的,沐橙和楚云秀两姑娘打的都比你野。”

苏沐橙和楚云秀能按照一般的姑娘算吗,这两可都是地图炮选手。

 

接下来队里团队赛训练的时候,孙翔明显有变化,叶修看到后,也就没再去单独找孙翔训练了。

孙翔还疑惑,还专门去问叶修怎么不训练了。

叶修说,“你听懂我的话就行了,训练什么训练,我找你训练就是为了虐你而已。”

孙翔当时真的特别想一拳往叶修那张超级稳T的脸揍过去,不过想到这人是自己的领队,就忍了,“叶修你真讨人厌。”

“是吗?我觉得我挺招人喜欢的啊,我多可爱啊。”

喜欢这么厚脸皮的人都是眼瞎吧?

 

然后不眼瞎的人接着就被厚脸皮的人发现自己在看别人写的他和周泽楷的同人文了。

怎么都不放心,孙翔晚上去找叶修。开门的方锐看到孙翔,一脸惊奇,问他干嘛?

孙翔得到叶修不在房里,估计是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抽烟的消息就走了,方锐想,什么时候孙翔和叶修关系这么好了?大晚上的还来找人。

这种不知道准确位置的时候,换个人估计就算了,可能孙翔脑回路,不,应该是可能孙翔比较执着,就要找到叶修说清楚,不然他会睡不着,一个射手座的强迫症。

最后在天台上找到了蹲在护栏边抽烟的叶修。

 

叶修看到孙翔也是和方锐一个表情,“你来天台干嘛?”

孙翔本来长的就高,这下叶修蹲着,他站在叶修面前,叶修得抬头仰看他,结果等了半天,孙翔也是一副纠结要说不说的样子。

“你腿挺漂亮的啊。”叶修说。

在纠结到底怎么开口的孙翔,听到叶修这话立马感觉像是遇到变态的女生,“叶修你要不要脸!”

“要啊。”

“要脸你还说这么,这么……”

“我这么个角度看你不就刚好看你腿吗?”

孙翔立马蹲下,这下叶修方便了,不用仰头了。

 

孙翔就看着叶修叼着烟望着前面的地面发呆,“你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叶修回过头来奇怪的看他。

“呃……我这次就是来说今天你看到那事的。”

叶修又回过头去看着前面发呆,“那是你们自己的私事,我不管那些。”

本来还以为要开嘲讽,没想到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孙翔还有点不敢相信,“你不问问吗?”

“问你什么?问你是不是基佬,说了这是你们私事,和我无关。”

怎么说,这种一点都没有轻松的感觉,孙翔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叶修这时候站起来,因为墩太久,脚麻了,弯着腰扶着栏杆别提多难受。

“我是gay。”

在叶修等脚不麻的时候,孙翔突然说。

“哦。”

“……你为什么不问我是不是喜欢周泽楷?!”

叶修是真的觉得这孩子麻烦,之前叫自己别说,他也不是到处说这些的人,然后这下又来问自己怎么不问他,好烦,“那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啊?”

“……”孙翔又过了好几秒才回答,“是,可是周泽楷是直的。”

哎呦这明月照沟渠的,叶修心里诽谤。

孙翔估计是想找个人说下自己苦逼的暗恋历程,刚巧不巧叶修就在旁边,“我刚轮回的时候周泽楷为了让我尽快融入,就带着我到处玩,他一个话废还想给我当导游,结果面对着东西想了半天就说了一个名字,然后我吃不惯S市的菜,他就给我带我的家乡菜,我在嘉世那么久,都没有一个人发现我吃不惯,结果刚到轮回他就发现了,加上周泽楷又长的好看,我就……”

叶修是一点都不想听,但是要是现在走的话,那就不是拉仇恨的事了,估计得把小孩儿这幼小的玻璃心打击到,但是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想知道啊,这些小说他看到苏沐橙看也不是一两次了,他一点都不好奇啊。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孙翔倒是还不满叶修的态度了。

叶修跺了几下脚说,“哎在听在听,小周对你好然后你就喜欢上人家了,结果别人小周喜欢漂亮的姑娘,你放心,沐橙是不会喜欢小周的。”

“周泽楷才不喜欢苏沐橙!”

“哎好好好。”

孙翔觉得自己和叶修说这些简直就是脑抽了,恨恨的站起来就要走,结果刚迈出一步就不行了,蹲太久,脚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叶修说过那些话的原因,孙翔老有事没事就凑到叶修旁边。

叶修中午吃饭的时候来迟了,到窗口打完饭菜打算去苏沐橙那边坐,结果刚转身就看到孙翔那二缺在朝他招手。

这种我告诉了你我的秘密,所以你就是我的好朋友的即视感,叶修开始怀疑孙翔到底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还长的好好的。

 

孙翔居然还叫叶修和他PK,他想试试新想出来的技能配合,顺便也叫叶修看看合不合适,能不能在比赛里用上。

这要换到以前,孙翔最多就和周泽楷说说,反正就是和谁说也不会和叶修说的那种,这相当于变相承认叶修的战法比他厉害,孙翔这种老子天下第一的人才不会叫一叶之秋的前主人帮忙。

 

看着孙翔被唐昊喊走,苏沐橙立马到叶修旁边,先是往叶修面前的电脑前看了眼,其他国家的阵鬼视频,又把视频转到叶修脸上,“你和孙翔那二货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叶修随口问。

“他最近和你走的特别近啊,你到底怎么搞的,居然没和你吵?”

“干嘛要吵架,我这么温和的人怎么会和他吵。”

“别和我打太极,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叶修这才从电脑屏幕上分了几秒视线给苏沐橙,“他把我当爸爸了吧。”

“什么鬼?”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啊。”

“不说算了,黄少天打赌输了,今晚请我们吃火锅,你要来啊。”

 

黄少天和王杰希打赌,结果输的惨不忍睹,最后请国家队全体成员吃火锅。

一群年轻人,不能喝酒,只能抢吃的,特别是有方锐黄少天这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老队员,闹起来那叫一个吵。

叶修觉得差不多了,就躲到外面去抽烟,孙翔看到了也要跟出去,唐昊问他干嘛,孙翔说自己吃撑了要出去散步消食,唐昊觉得孙翔现在也太不行了,以前他们几个七期生凑一起能吃半天也不会说撑。

 

孙翔出去就看到叶修坐花台边抽烟,小火星太明显了。

坐到叶修旁边,问他,“你就是出来抽烟的啊?”

“是啊,不然被沐橙看到了又要说我。”叶修吐出一口烟说。

孙翔就着火锅店里的灯光看叶修的侧脸,“什么味道的?”

“恩?”

“我说,烟是什么味道的,为什么你喜欢抽烟?”

叶修被孙翔这个问题给难住了,这又不是什么小零食还能说味道,于是他摸出烟盒递到孙翔面前。

“我不抽,”孙翔摇头说,“小时候我偷我爸的烟抽了一口,呛半天。”

“唔,”叶修把烟盒收回衣服口袋,又摸出一根苏沐橙塞到他包里的棒棒糖,“喏,这个草莓味的。”

孙翔这次也没像以前那样生气,接过糖撕开包装就塞嘴里,含糊不清的说,“荔枝味的比草莓味好吃。”

 

“我觉得我不喜欢周泽楷了。”孙翔说。

叶修觉得孙翔可能是把自己当知心姐姐,或者说树洞,“哦。”

“那天我不小心看到周泽楷的裸体,我一点都没感觉,不过还是觉得他的脸长的好看。”

“哦。”

“叶修你真讨人厌。”

“哦。”

孙翔不干了,“你是自动回复吗,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聊,要是嫌我烦就说啊。”

也不知道孙翔怎么突然就这样说起来,叶修也是懵,他只是对孙翔说的不感兴趣而已。

“算了,这次就不和你计较了。”

……叶修觉得这孩子能好好长这么大也是不容易,站起来揉了揉孙翔的头发,“我先进去了。”

“等等我也一起进去。”

 

叶秋带着小点来找叶修,虽然穿着气质和那只狗一点都不符合叶修,但是叶秋凭着那张脸也是进出无阻拦。

叶修不带电话,叶秋也不知道到哪里找叶修,刚好看到一个眼熟的高个子就过去问路。

还没开口,高个子就说话了,“叶修你怎么还换衣服了?这只土狗哪里来的,好丑。”

叶秋认出来这人了,想到这人是现在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居然还说小点丑,叶秋不喜欢他,“麻烦你知道叶修在哪里吗?”

“啊叶修你在说什么?你不就……”话说一半就惊叫,“卧槽你是谁!为什么和叶修长的一模一样,你有什么阴谋!”

这人智商不行吧,叶秋想。

 

等叶修和叶秋站在一起的时候,孙翔搞了半天才搞明白,然后就开始和那只他说丑的小土狗玩起来。

“怪不得小点不亲近我,原来是喜欢笨蛋啊。”叶秋看着大龄小点谄媚蹭孙翔面无表情的说。

叶修看了眼小点问叶秋来干嘛。

叶秋一本正经的说,“遛狗。”

“你遛狗遛这么远狗都要被累死吧?”微草俱乐部和叶家距离可不近。

“我开车。”

“第一次听说开车载狗是遛狗的。”

被这么揭穿,叶秋也不找理由了,“妈叫我给你带东西来。”

 

带的全是叶妈妈做的糕点,把东西交给叶修之后,叶秋就要带着小点走,结果小点舍不得孙翔,牵引绳绕了孙翔脚好几圈,被叶秋一拉孙翔没站稳要倒,叶修赶忙稳住孙翔。

“不好意思啊,小点我们走了,”叶秋臭着一张脸道歉,小点还在蹭孙翔,叶秋气的想炖狗肉,“再不走,我就不让你和小美见面了。”

小美是一只母泰迪,面对小母狗和孙翔,小点最后还是选择了小美,依依不舍的离开孙翔,叶秋都快觉得自己像法海了。

孙翔站稳之后,一脸好奇的看着叶修,叶修把自己手里的糕点给孙翔,“我妈做的,很好吃。”

孙翔也不客气,接过就打开拿起一块塞嘴里,叶修嘱咐给苏沐橙他们留点。

咽下一个之后,孙翔问,“你是双胞胎啊?”

“刚才你不都看到了吗?”

“我第一次知道你是双胞胎,你还是B市人啊,”说着又捻起一块塞嘴里,“哦哦哦你以前用的叶秋就是你弟弟的名字吧!”

“哇你好聪明呀这都被你发现了。”

孙翔丝毫没在意叶修的棒读,有点小骄傲的说,“是吧?”

 

所有队员和随行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准备登上飞往苏黎世的飞机。

孙翔站在叶修前面,突然转身的孙翔吓了叶修一跳,孙翔说,“叶修我觉得我喜欢上一人。”

又来了,这就是把自己当树洞了吧。

“不过现在不能说,等我拿冠军之后才告诉你,所以你就祈祷我们这次得冠吧!“孙翔说。

这还有吊树洞胃口的,叶修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根荔枝味的棒棒糖给孙翔,“好好好,冠军冠军。”

孙翔把糖捏在手里对叶修一笑之后转过身接着登上飞机,叶修慢吞吞的跟着后面赶往他们的冠军之旅。

End.



最终我还是对叶神下手了,啊——

感觉很久没瞎几把扯淡了,写起来都没手感了orz

我迟早要把翔翔的CP都搞一遍(咸鱼躺.jpg


评论(14)
热度(5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